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资讯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7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彰显人大政治担当。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过常委会领学人大干部深学人大代表全员学等多种形式,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号召人大干部、各级代表深入基层、进驻代表联络站开展精神宣讲与民情民意的收集相结合,切实把会议精神宣传到基层一线,把工作职责、代表职责落到群众身边。要坚持紧贴中心,全面依法有效履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作出了很多重要论述,人大处于民主法治建设的第一线,要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着眼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抓住党委政府的大事要事和群众关切的急事难事,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积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化人大民主实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基层单元建设为主抓手,积极开展代表履职力、联络站运行活力、部门落实力“三力”积分评价,进一步激发基层单元活力。要坚持自我革命,不新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完善落实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常委会各项议事制度和工作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潘岳梦、郑法根、裘武宏、王敏慧、孙晓维、杨卓东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