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资讯 >人大要闻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31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永明主持会议,潘岳梦、郑法根、裘武宏、王敏慧、孙晓维、杨卓东出席会议,王越晟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县级长者活动中心和梅湖中心,随后听取县政府关于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王敏慧根据会前调研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发表意见,并对贯彻落实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提出建议。邵永明指出,养老服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绍兴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进一步提升我县养老服务能力。邵永明强调,要强化认识,主动作为,保障居家养老服务供给,提升普惠性养老服务保障力度,促进养老服务城乡均衡发展,满足多元化居家养老服务需求。要创新思维,深化改革,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数字赋能,不断提升养老服务人才的规模和质量。要凝聚共识,高效协同,形成居家养老服务合力,建立多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养老服务评估机制,鼓励发展养老志愿服务,营造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听取了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对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郑法根就公检法机关进一步抓好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邵永明强调,县法院要注重对商事审判领域复杂疑难案件的研判和新类型案件的研讨,深化诉源治理,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商事诉讼审判质效。县检察院要把公益诉讼检察作为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重要途径,坚持能动检察,促进提高办案效率,提升治理效能。县公安局要进一步加强对新型犯罪的分析研判,加强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有效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