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实践推广
筑牢疫情防线 守牢安全底线
县领导在督查公共安全、除险保安、疫情防控等工作时要求

发布时间: 2022- 10-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县领导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分赴乡镇(街道)、重点部门和工业企业、商业综合体、建设工地等场所,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县领导指出,防疫就是责任,安全就是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从严从紧、不折不扣筑牢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坚固防线。

县领导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加强核酸检测工作,提高检测效率,对各类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强化隔离点储备,做到规范管理,确保发生突发状况时能够有效有序应对。要加大宣传力度,落实好佩戴口罩等自我防护措施,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县领导强调,平安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决巩固拓展安全生产整治成果,紧盯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全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大重大事故处罚力度,压紧压实属地、行业、主体三方责任。要全力防控社会治安风险,加强法制教育,推进法治建设,提升全民法治意识。要全面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让更多基层组织和群众主动参与到除险保安行动中来,真正凝聚起推动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信息来源: 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