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防疫信息
县交通运输系统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 12- 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7月13日晚,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半年度工作推进会,会议交流总结上半年工作经验,分析当前交通运输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推进下半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各分管领导围绕县委县政府“五力五争先”活动和“五张清单”目标任务,结合各条线工作考核指标,重点就金甬铁路新昌段工程、104国道新昌段二期工程、“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交通领域稳进提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汇报,并就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理出破题思路,明晰下半年工作方向。

▪上半年,我县交通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各项交通运输工作稳步推进;

▪1-6月,已完成综合交通投资13.6亿元,投资完成率77.2%,居全市第一;

▪104国道新昌段二期工程正在加快开展招投标准备工作,计划9月底开工建设;

▪“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已成功申报。

最后,会议对各交通重点工作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要求从考核清单、领导交办、基层创新里去抓牢下半年的工作重点、亮点特色,顺利实现交通工作全年红目标。

一、紧盯指标不打折

抓牢指标就是抓关键要素抓关键领域,结合交通投资、客货运周转量、民生实事等工作实际进展,将关键指标放在全市范围内“比总量、比增速、比结构”,切实做好对各项指标的动态管理,严格兑现指标完成情况的考核,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抢抓项目不滞后

       在建项目重进度,科学编排攻坚计划表,责任领导靠前指挥,现场督导,及时推动问题解决,突出后半程强发力;前期项目早谋划,多些超前意识,在104国道新昌段二期、新镜线二期等工程项目上,把问题想在前、解决在前,优先保障服务项目,切实推动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聚力创建不松劲

      充分做好“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各项准备,精细内业资料,扎实外业创建,打好有备之仗;争做省级农村客货邮融合样板县,推动农产品搭上“顺风车”进杭入沪,工业品下乡一路顺畅,以“共富驿站”撬动交通共同富裕2.0版本打造。

      四、守住平安不添乱

     守住安全防疫底线,隐患无处不在,要强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好高速卡口值守、疫苗接种、场所码扫码等重点工作;重视安全生产底线,在工程建设、行业管理上下点笨功夫,要善于发现问题,做好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闭环工作;着力推进“清廉交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防干部“闯红灯”。

     五、紧贴中心不掉队

     围绕文明创建、揭榜挂帅等中心工作,重视队伍建设,直奔现场调研问题实情实貌,组建志愿队伍深入当地解决问题,激发当地“造血”能力,将服务基层落到实处;在拆改工作上,耐心与群众算好经济账、环境账、发展账,变“要我拆”为“我要拆”,跑出改造“加速度”。

     接下来,县交通运输局将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加快项目推进,优化行业管理,争取共富试点,抓好抓实交通各项工作,为我县实现“打造节点城市、争当共富标杆、跻身‘50’强”的战略目标,奋力交出交通年度高分答卷。



信息来源: 县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