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代表工作 >代表风采
人们给她贴的每一个“标签”都很暖
记新昌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新昌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梁晓丽
发布日期:2022-02-28浏览次数:

梁晓丽,女,197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一级警长,新昌县第十六届、十七届连续两届人大代表。1995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2001年起从事出入境管理工作,现任浙江省新昌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先后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浙江省模范人民警察、浙江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等,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10次。所带大队先后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全省“最美警队”等荣誉,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

作为人民警察,“出警”为民义不容辞,作为人大代表,一心为民责无旁贷,这是梁晓丽对自己最朴实的要求。认识梁晓丽的人给她贴了很多“标签”,“服务标兵”、“改革先锋”、“全能卫士”、“抗疫战士”、“贴心阿姨”,刚刚过去的2021年,她还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一等功。

“疫”战期间,她逆行而上诠释担当奉献

2021年12月8日,新昌县公安局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迅速组织警力积极响应。正在出入境大队加班的梁晓丽接到指令后,主动请缨,迎难而上,带领新昌16名警力逆行援“虞”,奔赴“疫”线,她勇做战疫“急先锋”,争当寒冬“送暖人”。作为黄浦林卡口组长,她大力践行“三能”要求,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夜以继日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小周,最近家人都还好吗?”作为第一梯队应急警力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梁晓丽除正常执勤外,还密切关注民警、辅警的思想动态,开展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发展吸收2名民警为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收集表现优秀民警、辅警54人,及时上报表彰奖励,并鼓励全警撰写文章、拍摄视频,累计发回文章、视频80余篇(个),她所在的黄埔林卡口被授予全市公安机关“战时先锋岗”。

即使身处“疫”线,她不忘原岗位工作,在了解到美籍华人俞女士因疫情影响签证的护照无法拿回时,主动帮助对接。“护照已经收到了,非常感谢你一直关心我,请你在前方做好防护。”听说梁晓丽还在前线抗疫,俞女士感激地留言。

平常时间,她始终恪守“群众的事无小事”

“我女儿刚被香港一所大学录取,9月1日就要正式上课,可疫情防控期间,赴港后必须接受隔离观察,时间紧迫。”2021年8月24日傍晚,出入境窗口接待了一对神色焦虑的母女,了解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延迟下班受理申请,正在参加会议的梁晓丽同步联系制证部门共同加急处理。8月25号上午,小姑娘李某就顺利拿到了逗留签注,赶上了当天下午南下的火车。“出入境窗口办事神速。”李某的母亲特地给梁晓丽写了一封感谢信。

小琛是越南远嫁到新昌的媳妇,梁晓丽经常带着玩具、零食和助学金到她的家中,为异地他乡的小琛送去关心关爱。在新昌像小琛这样的“外国媳妇”共有16名,外国儿童40名,梁晓丽都会定期上门倾听他们的呼声,了解他们的困难,帮助解决就学、就医、买房、疫苗接种等方面的问题,成为了外籍人士口中的“贴心人”。

奔跑争先,她带领团队从优秀冲向卓越

她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支部工作与出入境管理工作深度融合,最大限度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她创新“12345”党建工作法,积极打造了在省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境界”党建品牌,2021年,出入境大队党支部获评全市公安机关“最强党支部”,成功创建全省出入境系统“孺子牛”式党支部,“境界”党建品牌获评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党建品牌。

她常说“一个人的优秀不是真正的优秀,一个团队的优秀才是真正的优秀”。在她的带领下,团队也形成了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人人争当行家里手,在2021年全警大练兵比武中,大队多个项目获得团体前三的好成绩,被市局评为全警大练兵标兵集体,并被集体嘉奖一次。副大队长张桂在全市出入境系统优秀年青干部比武中,二次夺得个人第一,民警许静获得调研文章评比三等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