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疫情通告
致全县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 03- 14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尊敬的各位老年朋友及家属们:

您好!如果您或您家中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因各种原因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请您耐心、仔细读完这封倡议书。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省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疫情输入我县的风险持续加大。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

老年人应是最优先的接种人群之一。老年人基础疾病较多,感染新冠病毒后,重症率和死亡率远高于年轻人。香港卫生署表示,60岁以上老年人死亡个案占新冠死亡患者比例达69%,其中接种疫苗的病死率只有0.03%,没有接种疫苗人群的病死率是0.54%,两者相差18倍。由此可见,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降低住院率、预防重症和死亡。

临床试验证明,我国新冠疫苗安全有效,截至2022年3月11日,我县9.47万名60周岁以上老年人已顺利完成接种,证明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也可以放心接种疫苗。

因此,我们倡议没有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朋友们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不要因误解而错过获得疫苗保护的机会,同时也为构筑新冠疫情全民免疫屏障助“一臂之力”。接种疫苗后,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的防护举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

恭祝全体老年朋友: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新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2日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