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疫情通告
关于从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2- 03- 14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省内多个地市发生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为全面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紧织密社会面防控网,现就有关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开展全面摸排。村社、机关、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对绍兴市外来新返新人员立刻进行全面摸排,督促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健康管控措施。

二、坚决守牢小门。村社(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馆、民宿、学校、建筑工地、工厂车间、景区景点、宗教场所、文体娱乐、交通场站、交通工具、办事大厅等各类重点单位、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看守所等特殊场所,要严格落实“守小门”工作,对进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措施,及时发现处置中高风险地区来新返新人员、行程码带星和健康码异常人员。

三、落实个人主体责任。非必要不出市、少出县,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和边境城市。绍兴市外来新返新人员,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政策,使用“浙里办”、微信等APP扫描下方二维码如实申报填写“来新返新人员自主申报”,并积极落实相应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近14天内有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省内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的来新返新人员,应在村社、单位的指导下,做好个人防护,按规范点对点前往瑞和综合服务点进行核酸应检尽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瑞和综合服务点:七星街道馒头山村瑞和度假村,联系电话:86289095。

其他绍兴市外来新返新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前往愿检尽检点(名单附后)进行2次核酸检测(到新后第1天和第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已满4天的,立即检测1次),在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前,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聚集性活动、进入人员密集场所等,外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四、遵守居家管控。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居家健康观察期间不外出、日常健康监测期间少外出。若必须外出的,须经所在村社、单位批准,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点对点”前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员密集、密闭空间等场所,不出新昌。

五、减少人员聚集。出行尽量不去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若确需前往,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继续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活动,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六、主动接种疫苗。符合条件但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60岁以上人员应主动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七、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各类公共场所、特殊场所应积极配合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八、加强自我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或腹泻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应立即前往就近设置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随意流动。

九、严肃查处各类违规行为。对违反上述规定、未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散布谣言信息者,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新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