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齐心合力 防控疫情 > 防疫信息
关于切实做好春茶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

发布时间: 2022- 03- 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全县茶叶经营主体、广大茶农: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地出现奥密克戎感染疫情,其隐匿性传播的特点给当前防控工作带来挑战。我县春茶生产即将进入采摘高峰期,届时将有大量外地茶商、采茶工等相关人员进入我县。为严防外地输入风险,保障春茶顺利生产,按照县防控办全面从严从实从紧落实疫情防控通告要求,现就做好春茶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不得雇佣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市、县)(直辖县以街道为单位)旅居史的人员(具体判定以市防控办每日《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为依据)。


2.其他绍兴市外来(返)新采茶工,凭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新昌。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前往愿检尽检点(详见附件3)进行2次核酸检测(到新后第1天和第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已满4天的,立即检测1次),在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前,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聚集性活动、进入人员密集场所等,外出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且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受雇。雇主要督促采茶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工作,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主动报备,及时就诊。


3.外地(非我县)采茶工来(返)新前通过要密切关注新昌疫情防控政策,使用“浙里办”、微信等 APP 扫描来(返)新人员自主申报二维码(详见附件1)或通过电话向所在村(社区)进行申报,并积极落实相应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采茶工到新前,雇主或相关中介需采集采茶工身份证、联系电话、户籍地等信息,并主动向乡镇(街道)申报。


4. 雇佣外地采茶工的雇主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管理举措,加强对采茶工的健康管理工作,做到 “一查二问三督促”。一是查看新上岗采茶工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二是主动询问采茶工来(返)新核酸检测结果及健康情况;三是督促采茶工落实健康管理及个人常态化防护举措。 


5.各乡镇(街道)要安排专人负责辖区内采茶工情况排摸和联络统计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持续动态跟进。同时加强茶园、茶叶加工场所巡查力度,组织专人对固定收青点进行定期消杀,对辖区内茶企、基地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春茶抢收、销售协助等志愿活动,服务春茶采收生产。


6. 雇主和相关中介如有违反疫情防控及流动人口管理相关规定,各乡镇(街道)将严格按照春茶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以上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风险评估情况动态调整。

新昌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3月18日










信息来源: 儒岙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