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实践推广
守好高速卡口防疫“前哨”

发布时间: 2022- 03-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高速出入口作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卡,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查验尤为重要。3月16日起,我县在各高速道口设置疫情防控筛查点,组织公安、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属地乡镇(街道)组成疫情防控小组,全天24小时开展来新车辆的查验工作,奋力守好高速路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3月23日晚,记者来到镜岭十九峰高速卡口,只见现场秩序井然。凡是从高速路口下来的车辆,均要到筛查点进行检查,车上人员需测温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行程码带星且未能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人员,需核查其旅居史并登记个人信息,再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落实后续管控。

“请戴好口罩,车上共有几个人?”镜岭镇事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潘艺负责信息登记,对来新的车辆和人员数量一一记录。作为镜岭镇高速路口值班组组长,潘艺为照顾其他工作人员,便将自己的值班时间安排在晚上。低温和冷风吹得人瑟瑟发抖,但她依旧表现得积极乐观:“我们这个点位的设备还是比较齐全的,有帐篷、取暖器、空调,寒冷都是可以克服的。”值班当天还是她女儿4周岁生日,“因为工作原因不能陪女儿过生日,她还是比较失落的。但疫情当前,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多方力量汇集在这里,就是要守好高速这道防线。”潘艺说。

“当前正值茶叶交易旺季,凌晨3点到5点半,从金华磐安、丽水松阳等地来进行茶叶交易的车辆络绎不绝,一个半小时内能达到五十辆左右,后半夜值班的工作人员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县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张理钢告诉记者,他已经经历过两次后半夜的执勤,除要克服夜晚的困意外,还要加强对前来进行茶叶交易人员的排查,每次执勤结束后都是全身酸痛、精神疲劳,但疫情防控要求守好高速卡口,大家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近段时间气温下降,山区夜晚的温度接近0摄氏度。尽管天气寒冷,但工作人员依然精神饱满地等待来新车辆。“前几天风雨交加,我们的帐篷都被吹翻了,大家都是全身湿透,对值班人员的体力和耐力都是不小的考验。但疫情当前,所有人都坚守在岗位上,无人退缩。”镜岭派出所所长吕江说,该筛查点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当好高速卡口“守门人”。




信息来源: 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