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新昌县现代社区治理服务“揭榜挂帅”项目公告

发布时间:2022-06-10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五社联动”社区治理机制,新昌县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发布《新昌县现代社区治理服务“揭榜挂帅”项目清单》,推动形成社区“项目化治理”新格局。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揭榜挂帅”项目

(一)社区治理类项目5个

1.“星级社区”创建;

2.平安“三率”调查及宣传;

3.文明县城“僵尸车”治理;

4.城市社区风险隐患排查;

5.“红色楼道长”培育服务。

(二)社区服务类项目5个

1.小区“红色物业”服务管理;

2.现代社区工作者心理能力提升;

3.“困境儿童”相伴成长服务;

4.“乐享银龄”服务;

5.城市记忆“最美全家福”。

二、揭榜对象和方式

(一)揭榜对象

1.依法在民政局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包括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

2.依法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的企业;

3.街道、社区。

(二)揭榜方式

1.揭榜。揭榜单位根据项目内容制定项目计划书,内容主要包括项目背景分析、服务需求分析、工作计划、效果预测等情况。并填写《新昌县现代社区治理服务“揭榜挂帅”项目申报书》(一式三份),于6月28日前联系并上报项目主管单位。

2.评榜。项目主管单位根据公平公正、择优立项的原则确定揭榜单位。项目启动后,揭榜单位应按照项目协议和项目计划有序推进,定期向项目主管单位报送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

3.奖榜。项目完结后,项目主管单位应对揭榜项目开展绩效评价。评价主要包括项目管理、项目完成质量、社会效益等内容。对完成揭榜项目的单位给予一定的资金奖补。

三、其他事项

“揭榜挂帅”项目的评价标准由该项目的主管单位负责解释。

新昌县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