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实践推广
我县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22- 06-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3日,我县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进一步梳理问题、查找漏洞,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县委书记黄旭荣出席并指导演练,谢昉、田欣、梁小平、钱王炜、王越晟、俞镕翔、章晓东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无脚本形式进行,不提前模拟、通知,突发下达指令组织多部门共同参与。演练模拟背景为康乐广场核酸检测点发现新冠肺炎10:1混管阳性,并有多名人员流动至乡镇。

“演练正式开始。”19时,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昉发布应急演练指令。全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指挥部立即启动平战转换,进入应急状态。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工作组按照指令迅速行动,有序开展流调溯源、核酸采样、隔离转运、分区分级管控、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在近2个小时的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演练结束后,黄旭荣进行全面总结。她指出,此次实战演练响应迅速、处置精准,无论在信息传递、目标锁定,还是人员转运、基层反应等方面,较以往均有明显改善和提升,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黄旭荣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演练中不断查漏补缺,狠抓细化,及时发现一些未预知的状况、未落实的细节、未解决的问题,把各项预案做得更细,“基本功”练得更扎实。要坚持更迅速、更有序、更规范,重点攻克因工作衔接不紧密、信息传递不顺畅等原因导致速度慢的难题,进一步提高部门快速响应、应急处置、协同作战的能力和速度,确保最快速度管控措施到位,最大限度保障社会基本面稳定。要及时开展复盘总结,充分考虑更复杂情况下的应急处置,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同时鼓励各乡镇(街道)开展多形式的应急演练,不断强化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我县防疫工作能力。

本次演练还以视频形式连线各乡镇(街道)。




信息来源: 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