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
新昌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1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13日,新昌县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总结回顾2021年度建议提案办理情况,通报表扬各类先进,部署落实2022年度办理工作任务。新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奇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卓东,县政协副主席杨哲文出席会议。

去年,政府系统和其他有关单位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78件、政协提案216件,均全部按期办理完毕,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体现了执行力度,办出了发展深度,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今年,共提出人大代表建议221件、政协提案227件。

王奇洲在充分肯定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成效后指出,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提高站位,增强办理思想自觉。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对代表委员们辛勤劳动的尊重,也事关新昌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承办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建议提案工作办实办好。要加强领导,狠抓办理工作落实。各承办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协同意识和节点意识,认真负责地把今年办理工作抓实抓到位。要系统思维,不断提高办理质量,深入调查研究,全程沟通对接,创新办理方式,努力形成“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工作闭环。要加强督查,切实增强办理实效,通过完善督办机制、按照程序办理、落实考核制度等方式,确保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王奇洲强调,办好建议提案,既是法律的要求,也是人民的期盼,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承办单位要站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法治政府的高度,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