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防疫信息
公益宣讲进校园,织起水上安全网——防溺水公益宣讲启动仪式在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2- 07- 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暑假是出现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确保全县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7月12日上午,由县教体局组织开展的“小小生命健康防溺水”公益宣讲启动仪式在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邀请了国家游泳救生高级考评员、游泳救生国际级裁判、绍兴市游泳协会主席华民进行了防溺水安全宣讲。

“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不走溪边、沟沿,不在河流、池塘边等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洗澡、游泳、戏耍……”华民一边讲解,一边和上台互动的学生用救生器材演示了溺水自救的方法;提醒同学们有人落水时不可盲目下水施救,详细讲述对落水者正确施救的方法;还通过现场模拟,演示了救助溺水人员的人工呼吸救助法和心肺复苏法,进一步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

据县教体局党委委员俞军介绍,防溺水工作始终是县教体局和学校安全教育的重中之重,后续将持续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教育,全方位推进防溺水工作,守护学生安全。小小生命健康防溺水公益讲师团将在暑假期间陆续走进南明小学、南岩小学、七星小学等8所学校,帮助提高全县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及意识,家校联合共同织起水上“安全网”、系好暑期“安全绳”。 



信息来源: 县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