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防疫信息
县领导带队看望慰问一线人员并督查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7-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县领导黄旭荣、王奇洲、谢昉等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带队督查高温期间的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并向全县奋战在烈日酷暑中的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县委书记黄旭荣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江滨公园、人民医院项目建设现场、海洋城核酸检测点、交警铁骑驻地和高速卡口等地,看望慰问在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核酸检测人员、交警铁骑、高速卡口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一线工作人员在高温下的生产生活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清凉消暑慰问品。黄旭荣强调,当前,要紧密结合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始终把安全工作做在日常、抓在平常、防在经常,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黄旭荣与一线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叮嘱大家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劳逸结合,严防高温中暑,切实保护自身健康安全。黄旭荣还叮嘱相关项目施工单位和建设、公安、卫健、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用心用情关心关爱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严格落实高温作业劳动保护措施,在做好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努力为一线工作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度夏。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奇洲一行深入新昌高速南道口、110千伏大明市变电站项目和金甬铁路新昌段(黄泽江大桥)工程建设现场,向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上关心和慰问。“近段时间天气炎热,同志们辛苦了,要注意防暑防晒。”每到一处,王奇洲都细心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劳逸结合,既要认真履职,又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王奇洲指出,夏季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时段,大家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摸排各领域安全隐患,做到检查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相关部门和用工单位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配齐配足防暑降温用品,努力创造更好工作条件,让大家能更充分地投入到工作中。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昉一行先后来到陆野户外救援队、消防救援大队七星站、客运西站和城西派出所,督查安全生产,亲切慰问高温下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清凉消暑慰问品,对他们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肯定,向他们为社会平安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谢昉说,广大救援人员、消防员、公安民警等是守护城市安宁、护航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奋勇争先的状态,在立足岗位、恪尽职守的同时,注意防暑降温,加强自我保护。 

其他县领导也分赴相关领域、相关行业和相关企业(单位)、场所进行督查,听取被督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检查相关台账资料和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并就做好高温期间的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信息来源: 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