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年度重点工作
总投资额约74.77亿! 东门如城开发建设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7-05 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30日,中铁建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协同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方)、中铁建华东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建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标我县东门如城(新民片)城市有机更新项目,总投资额约74.77亿元。

我县是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县、全国工业百强县、全国创新百强县、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县,同时也是中国山水诗、山水画的发祥地,是浙东唐诗之路、佛教之旅、茶道之源的精华所在。东门如城(新民片)城市有机更新项目位于城区东南部,新昌江南岸,西北部紧邻老城区。总体规划定位为“山水人文地、康养文教城”,将打造集山水景观、康养服务、人文教育、基础配套、生态社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型、复合型、智慧型特色活力城区,其片区范围内的新民未来社区也已被列入浙江省第三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

据悉,该项目将以国际先行的产城融合开发理念,结合项目自然本底条件、区域产业、人才发展需要进行整体开发策划。在城市建设方面,聚焦公共基础设施,对市政道路、学校、文化体育、公交站、公园绿地等配套设施进行勘察、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为城市发展、产业落地、区域价值提升硬件环境。在城市运营方面,将在项目范围内开展市政道路、公益性设施和经营性设施的运营维护,并结合项目的产业定位和要求,整合自身的产业资源,针对性地提供产业发展服务,全面提升区域的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