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齐心合力 防控疫情 > 防疫信息
王奇洲在全省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续会上要求:把各项措施刚性执行到位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 2022- 08- 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3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情况,并就下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系统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县领导王奇洲、景尧、王越晟、章晓东在新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个别地区出现多例疫情,存在外溢风险高、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各地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重视,迅速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要求。要能快则快,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链,做到所有涉疫人员查找到位、管控到位、核酸检测到位、隔离到位,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要查找漏洞、补齐短板,不断完善和加强防疫工作措施,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科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生产不停、产能不减、物流不断、秩序不乱”,真正实现“管得住、放得开”。


全省、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新昌召开续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奇洲指出,各部门、各镇街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疫情就在眼前、风险就在身边”意识,深刻汲取周边地区发生疫情的惨痛教训,并结合各自领域,想一想工作中是否存在风险、流程是否科学规范、措施是否严格落实,做到深入思考、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王奇洲要求,要以最快速度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新返新人员,及时准确掌握涉疫人员信息,加强卡口值班值守,压实基层“四方”责任,从严从紧管好各类小门。要强化防疫措施刚性执行力度,加强疫情“哨点”检查,落实“场所码”凡进必扫要求,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建立健全每日会商机制,严密构筑疫情防控工作闭环。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多举措鼓励出县人员主动报备,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防疫意识不松懈。要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科学充实人员力量,备足备齐防疫物资,确保体系高效运作,平战迅速转化。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常态化督查力度,对工作中发现的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行为,坚决依法依纪追责追问,切实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我县各乡镇、街道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