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疫情通告
关于进一步落实我县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2- 08- 15 15: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针对当前新型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社区传播隐匿性强等特点,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达到一旦发生本土疫情能以最早时间、最小范围、最快速度、最低成本控制住突发疫情的目标,现就进一步落实我县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通告如下:


一、7天一次常态检。在全县范围内坚持落实7天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通过严守“小门”查验“场所码”、增设核酸采样点、延长核酸采样时间等方式督促落实到位。


二、重点人员按时检。进一步摸清重点行业人员名单,按照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逾期未检测的赋黄码。


三、卡口倡导落地检。落实市外来新返新人员3天2检(第1、3天),倡导在入新卡口完成落地首检。


四、网格摸排快速检。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加强对高中低风险区和市外来新返新人员的摸排,督促其按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应管控措施。


五、家庭成员错时检。倡导每户家庭成员7天内错时轮流开展核酸检测。


六、一月一次全员检。各乡镇(街道)应完善全区域核酸检测方式,通过分批次分区域组织,每月完成一次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七、哨点落实规范检。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要规范做好发热病人的诊治,落实“抗原+核酸”双检测和闭环管理。药店、诊所等哨点发现发热病人要做好登记、报告,并引导其至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诊治和检测。


当省内发生本土疫情且有社会面传播风险时,将根据上级要求适时调整社会面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和范围。 

                                                                                                        新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3日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