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资讯 >乡镇(街道)人大
澄潭街道人大工委创新打造“微笑人大”品牌
做实服务“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2-08-26浏览次数:

一是推动“提质拓面”。统筹澄潭窗口现有资源,结合人大数字化改革,提升服务群众区、代表学习充电站、等区域功能,同时以“微事三办”制度为抓手,将群众需求和代表建议分解并第一时间录入“履职通”,助推民生实事见实见效。截至目前,已完成“浙里人大”等线上板块搭建。

二是丰富“履职手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代表认领结对村居项目,组织专题调研、志愿服务、帮扶慰问等活动,同时每月20日安排4名县人大代表在联络站开展选民接待,实现上下联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7次。

三是擦亮“金色招牌”。通过“小微记事簿”的形式广泛收集群众身边“小需求”,依托“选民微反馈”、“代表微反馈” 等栏目进行汇总上报,形成完善汇总梳理、分析研判、交办督办、反馈评价等选民意见办理的闭环体系。截至目前,已成功处理选民意见建议59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