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图片新闻
《浙江日报》今日头版头条点赞:新昌集聚要素为头部企业赋能

发布时间: 2022- 09- 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11日,《浙江日报》头版头条“喜迎二十大”专栏刊发《夯实新型城镇化产业基础——新昌集聚要素为头部企业赋能》,报道新昌不断强化政策和要素供给,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加快推动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在位于新昌县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的浙江三花制冷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四通阀、电磁阀等重点产品生产线一片忙碌。“三花的商用制冷生产区搬至该产业园近1个月,各条线上的生产工作已全部恢复。”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方圣说,源源不断的订单,给企业发展带来更大信心。

将企业的商用制造板块从扎根40余年的下礼泉厂区搬至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三花制冷看中的是该园区的发展前景。一方面,随着企业自身业务拓展,三花制冷急需扩大企业规模,而在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内的750亩规划面积,将至少能满足企业未来近10年的发展需求;另一方面,随着金甬铁路、527国道建设工程的逐步推进,以及新昌东部片区11条框架道路的全面建成,该园区的区位和交通优势正不断凸显。这些因素都将为三花制冷的发展赋能。


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全景图  陈琪 摄

在新昌,越来越多的本地头部企业选择落户于此。作为产业提质重要工程、新昌有史以来投资额度最大的PPP项目,新昌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于2019年成为全省首批设立的3个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之一。目前,已签约高科技、高产出、高附加值项目10个,总投资达340.5亿元。

园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杨晓凯介绍,当前,三花集团、美力科技、新和成等3个项目已投产,京新药业、浙江医药可明生物、固安力、念初机械等4个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产业园将重点布局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高端产业,力争通过几年发展,经济总量达到500亿元。”而为了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园区实行“一企一策”,由专职驻企指导员开展管家式、菜单式、精致化服务,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省正不断强化政策和要素供给,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扎实推进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以平台为媒,新昌正精准发力。今年以来,新昌逐步优化空间布局,着力构建起“1+N”平台空间治理新格局,“1”是指一个高新园区,“N”指若干个小微园。据悉,依托金甬铁路数字物流园建设的契机,接下来,新昌将推进义甬舟嵊新临港特别合作区建设。与此同时,积极推进土地治理和项目招引,提升亩均效益,建成主导产业突出、要素配套完善、产城融合加速的高能级平台。

“新昌正在推进以县城为主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同步推动十方面标志性工程,高水平建设精致花园城市。在打造精致花园城市的过程中,产业始终是基础。”新昌县政府负责人表示,新昌将进一步推动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