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实践推广
市领导来新开展“互看互学互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9- 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7日下午,盛阅春、施惠芳、谭志桂、魏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新开展“互看互学互比”活动,深入我县斯凯孚项目和三花智控项目现场,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情况。县领导黄旭荣、王奇洲、王仲林等参加活动。

斯凯孚(SKF)高精密轴承产业园及研发中心项目位于高新园区沃洲区块,是省制造业重大项目和市县长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8800万套大中小高精度低噪音球轴承、年产6000万套共享基面的生产能力,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1亿元。项目将设立国际一流的高精密轴承研发中心,配备专业研发人员及测试设备,致力于打造集研发、检测、试验为一体的国家级科研平台。项目建成后,对推动新昌轴承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绍兴高端装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花制冷空调智能控制元器件项目位于浙江(新昌)境外并购产业合作园,是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省“4+1”重大项目和市县长项目,总投资62亿元,采用智能化、数字化、无人化绿色智造模式,建成后拥有年产13800万套制冷空调智能控制元器件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90亿元。项目建成后,产品技术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第一,不仅能对国内行业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也将进一步扩大全球市场份额。

市领导指出,大项目、好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是勇挑大梁的“硬支撑”。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进一步夯实稳的基础、集聚进的动能,巩固提升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要紧紧抓住扩大有效投资的窗口期、关键期,高标准谋划储备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项目,集中精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形成更多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要一体推动政策兑现、助企服务、要素保障,建立健全项目全流程服务机制,深化投资“赛马”、争先创优立功竞赛等工作机制,千方百计破解困难问题,实现力量向重大项目集中、资源向重大项目集聚、政策向重大项目发力,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建设、如期竣工,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

市领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细落实市委九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发展氛围,持续兴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攻坚热潮,努力以项目攻坚的最好结果,奋力扛起经济大市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