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防汛防台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15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指要求,切实做好“梅花”台风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9月13日下午,县发改局(粮食物资储备)领导开展防汛防台专项检查,对救灾物资库存储备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新昌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粮食储备中心中心粮库(县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对防汛物资储备、应急车辆保障、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紧急情况下物资完备充足,发生灾情时调得动、拉得出、用得上。同时详细检查了库区周边的安全隐患库区内部的排水、排涝系统以及电源、电线周边是否有杂物、线路是否老化、仓库内、外门窗门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台风来临及强降雨期间库区安全。

目前县级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充足,包括储备雨衣100件、手电筒665个救灾帐篷236顶等,应急生活包、防潮垫、毛巾被、行军床等生活类应急救灾物资共计2.4万件。

接下来,县发改局(粮食物资局将持续强化防汛抗台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时刻关注台风动态,按照部署要求,奋力夺取防汛抗台全面胜利。



发布单位:新昌县发展和改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