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实事
今年计划完成形象进度的50%
527国道至新昌大道公路建设工程一期全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2-09-22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我们这几天主要进行了桥梁下部构造施工,包括承台、墩柱、盖梁施工以及改路抗滑桩桩基施工。目前全线19对方形墩已完成14对。”昨日,在527国道至新昌大道公路建设工程一期项目施工现场,工程科科长刘坤凯向记者介绍了该项目的最新情况。只见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盖梁支架上进行盖梁底模的高度调整,模板工人正利用大型吊机进行吊装作业,整个施工现场紧张而有序。

“因为今年夏天天气炎热,施工作业时间相对较短,给施工进度造成了一定影响。现在正加班加点,努力把进度抢回来。”项目负责人王夏勋告诉记者。由于当前正处于施工的黄金期,项目部加大了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目前,桥梁下部结构、盖梁以及预制梁板等施工项目正在同期进行。据了解,该项目施工工期为18个月,今年的计划是完成形象进度的50%。截至目前,已完成14对桥墩和3片盖梁的施工,完成形象进度的38%。接下来,桥墩和盖梁施工是建设重点。

“盖梁施工是我们整个施工的关键。为保证年度目标能够完成,现在已经投入了五套盖梁模板跟四台吊机每天作业。我们今年的目标是盖梁施工完成之后,把梁板也全部架设完成,为整个工程的顺利完结打好坚实基础。”王夏勋说。

据了解,527国道至新昌大道公路建设工程一期项目起点位于天姥大桥新昌江北岸桥头,主线上跨新昌大道后向东北方向至乌岩山脚,后往南至礼泉变电站北侧,路线全长0.9千米。全线设置高架大桥1座,中桥2座,平面交叉2处。公路按照中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主线路基标准宽度24米,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高架桥段桥梁宽度18.5米,地面辅道路基标准宽度34米。项目总投资约23815万元。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可打通联系新昌大道南北向的联络通道,完善城区范围内整体的骨架路网结构,进一步提升交通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