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动态
儒岙镇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27 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广大居民朋友们: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底色,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文明而幸福。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综合性荣誉,是高价值的无形资产和珍贵的城市品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非常需要您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特向全镇居民发出以下倡议:

1.争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崇尚学习各类道德典范,广泛传播和营造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良好风气。不断增强文明意识,形成上下联动、全员联创、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良好格局。

2.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积极主动参与各类文明创建活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言行做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不损坏公物,不乱搭乱挂,不乱喷涂乱张贴,不破坏公共设施;不翻越护栏,不向车窗外抛撒杂物、不随意鸣笛、不乱停乱放车辆、自觉礼让斑马线,不占压盲道、人行道。


4.争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讲究个人卫生,科学锻炼,保持良好心态。文明用餐,拒食野味,推广公勺公筷,排队间隔一米线。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主动清理卫生死角,自觉做到垃圾分类处理。携犬出户时必须牵绳,并及时清理便溺。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





2022年8月25日


发布单位:新昌县儒岙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