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资讯 >人大要闻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9浏览次数:


9月28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永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书面审议了《新昌县2021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新昌县2021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和《新昌县2021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监委关于廉政教育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结合会前实地调研情况,对以上报告作出认真审议,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县政府层面要进一步加强对代表建议交办工作的指导把关,承办单位层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从监督的角度看,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办,增强办理工作的延续性,提升代表建议的落实率。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县政府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夯实管理基础,妥善处理好资源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县政府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系统思维、增强法治思维,推动我县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关于监委开展廉政教育工作,县监委要坚持宣传教育为先导、坚持办案教育为核心、坚持廉政教育“后半篇文章”为抓手,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审议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县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潘岳梦、郑法根、裘武宏、王敏慧、孙晓维、杨卓东和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裘武宏主持会议。景尧、田欣、张斌,县法院相关负责人,各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工委副主任,县监委委员列席会议。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部分县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