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防疫信息
黄旭荣在督查公共安全、除险保安、疫情防控等工作时要求:从严从实强整改除隐患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2- 09- 2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旭荣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景区、小区、企业、建筑工地等场所和领域,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统筹抓好公共安全、除险保安、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在大佛寺文化旅游区,黄旭荣一行走进中央可视化指挥中心和游客中心,了解景区客流控制、旅游安全等情况,要求景区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安全举措,优化各项服务,有效提升八方游客的旅游体验。在香樟公馆小区,黄旭荣来到小区消控室、微型消防站,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就高层火灾隐患消除、电梯安全运行、消防器材使用等,现场向物业管理人员提出考题。南岩路过江畅通工程前期进度滞后,目前建设者加班加点,奋力冲刺,项目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黄旭荣要求施工单位在做好各项安全防护和确保施工质量的基础上,努力赶时间、抢进度,确保道路早日投用。在浙江德力装备有限公司,当了解到企业电焊、用气等方面的安全生产风险点底子清、情况明且防范措施精准到位时,黄旭荣表示满意,勉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黄旭荣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要深化百日攻坚整治行动,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旅游等重点领域,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综合运用各种手段,确保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从严从紧强化监督执法,加强“四不两直”暗查暗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黄旭荣还来到苏台高速新昌西互通,督查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黄旭荣强调,国庆假期前后,人员流动将明显增多,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大,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交通卡口主动查验力度,坚决落实好相关措施,坚决守住新昌大门和各类小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强化底线思维,以“一刻都不能松懈、一环都不容失守”的精神状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增强防控合力,并运用好每一次疫情处置的复盘成果,提高疫情防控的整体能力和水平。


章晓东参加督查。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