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齐心合力 防控疫情 > 疫情通报
关于我县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 2022- 09- 29 14: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地暴发态势,省内近期发生多起输入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国庆假期来临,人员流动增加,外防输入风险持续增加。为让全县市民度过一个祥和的小长假,现就我县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就地过节少流动。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跨市出行,非必要不出省,同时提醒家人和朋友,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如必须出行,需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错峰出行、做好防护。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地区、7日内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临时静态管理的地区。

二、主动报备早检测。主动劝导国内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的家人、亲友等暂缓来新返新;减少省外人员来新,确需来新返新的,应主动提前两天通过“绍兴防疫申报平台”或“来新返新人员自主申报平台”如实申报,并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备。到新后及时开展“落地检”、“3天2检”并积极配合落实其他相应疫情防控措施。

三、三天一检不能忘。在新人员坚持核酸“3天1检”,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扫码查验。乘坐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进入场所要扫码。在各类公共交通工具、客运场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卡口、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要主动配合做好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7天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工作。各类市场主体、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值守监督,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

五、大型活动少参与。减少聚餐聚会,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线上交流。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红白喜事简办,超过50人以上的聚会活动须向属地村(社区)报备,宴请方需落实个人责任,原则上不邀请省外人员和7日内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城市旅居史的宾客,所有宾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六、发现症状快就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相关症状,请戴好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就诊和排查,不到个体诊所、民营医院和村社卫生服务站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随意流动。

七、健康生活强意识。强化自我健康意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定期主动核酸检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公筷公勺等健康生活习惯,谨慎购买进口物品。


                                                                 新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7日




信息来源: 县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