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专题 > 疫情通告
关于开展社区封控和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2- 09- 06 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鉴于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工作部署,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新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9月7日分时段开展社区封控和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

(一)社区封控演练时间:9月7日15:00-17:00;

(二)区域核酸采样时间:9月7日18:00-21:00;

二、演练范围:

七星街道

三、演练内容:

(一)社区封控演练:本次演练以在街道内发现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为背景,模拟演练社区封控、人员转移、核酸采样等场景。

(二)区域核酸检测:

1. 以20:1混采方式对辖区范围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进行一次核酸采样;

2. 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人员: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或从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人员(需及时向村、社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正在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日常健康监测人员,仍按相关规定和途径进行检测;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人员(需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就诊并检测)。

3. 核酸采样地点:详见附件

四、特别告知

1.演练期间可能给群众造成不便,请大家给予理解支持、配合参与,自觉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

2.为营造真实场景,演练有防疫车辆和人员集结,部分人员穿戴防控装备。演练期间,请非参演人员不驻足、不围观,不进行拍摄,不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

3.在参加核酸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聚集、不交谈,主动接受体温检测。等候时保持前后间距1米,采样时被采样者与后面排队人员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聚集导致交叉感染。

4.演练当日七星街道各核酸检测愿检尽检点暂停开放。

5.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无疫情报告,请各位居民不要紧张、恐慌,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新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七星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安排表

采样时间:2022年9月7日 18:00-21:00

来源:新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息来源: 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