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齐心合力 防控疫情 >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306240025866000/2022-63938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9-08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疫情防控
有效性: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紧急提醒!贵州贵阳、四川成都、广东深圳等涉疫地区来新返新人员请立即报告

发布时间: 2022- 09- 08 11: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尤其是贵州贵阳、四川成都、广东深圳等多个地区的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社区传播风险高。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确保您和家人朋友的安全,请近期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新返新人员立即配合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一、及时主动申报。请7天内有贵州贵阳、四川成都、广东深圳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在新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告,配合属地做好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来新返新报备。绍外来新返新人员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提前48小时通过手机扫二维码或点击链接在“来新返新人员自主申报”平台如实申报,并到新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告,并配合属地做好健康管理等防控措施。

链接:http://sxfysb.sx.gov.cn:8081/?appOpenTime=1642769203976#/


三、强化核酸检测。绍外来新返新人员需提前核查自己的绍兴健康码为绿码,抵新后主动落实3天2检(即到新第1、3天各1次核酸检测),倡导到新后3天3检(每次间隔24小时),后续按照我县7天1次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执行。各重点行业人员按照相应频次落实检测。


四、坚持扫场所码。各类公共场所及重点场所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守小门”工作,执行“扫绍兴场所码+出示行程卡+测温+戴口罩”措施,及时发现处置健康码异常和未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人员。


五、积极接种疫苗。请符合条件但未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60岁以上人群应主动接种,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六、加强健康监测。请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请戴好口罩,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和旅居史,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随意流动。


七、树立健康意识。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倡导非必要不出省,少出市,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和边境城市。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公筷公勺等健康生活习惯,谨慎购买进口物品。强化自我健康监测,定期主动核酸检测,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出入各类场所积极配合测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规范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新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6日




信息来源: 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