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动态
坚持闯的思维 保持干的劲头 中国共产党沙溪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2 1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沙溪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中国共产党沙溪镇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沙溪镇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镇党委委员述职述廉,对镇党委委员进行民主评议,开展代表提案工作,票决党内重大事项,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领跑竞跑姿态,为奋力打造山区共同富裕示范实践地贡献更大力量。

1月11日上午八点半,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大会正式开幕。全镇党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共谋新时代沙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魏张弦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沙溪镇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闯的思维 保持干的劲头 以竞跑姿态打造山区共同富裕示范实践地》的报告。

(一)聚力团结奋进,矢志拼搏争先,实现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年来,我们坚持稳中求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镇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一年来,我们聚焦需求导向,深化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富裕图景蓬勃展开。

一年来,我们实施项目攻坚,夯实基础重塑动能,镇村功能布局日益完善。

一年来,我们强化基层治理,时刻牢记以人为本,民生社会事业加快发展。

一年来,我们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管党治党能力全面提高。

(二)学深细悟笃行,全面融会贯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沙溪落地生根

第一,要善谋会谋。

第二,要识变敢变。

第三,要爱拼能拼。

(三)锚定争创一流,笃志走在前列,开创沙溪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 以融合绿色智能为方向,在产业转型上求突破。

2. 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在特色农业上求突破。

3. 以精致精美精妙为要求,在镇村建设上求突破。

4. 以服务“一老一小”为核心,在民生事业上求突破。

5. 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原则,在基层治理上求突破。

(四)全面从严从实,强化党的建设,展示沙溪干部担当作为新面貌

1. 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2. 筑牢战斗堡垒,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3. 激发干事活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4. 严明党的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1月11日上午,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发布单位:沙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