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齐心合力 防控疫情 > 防疫信息
回山镇多措并举牢牢守住一线防疫阵地

发布时间: 2023- 01- 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回山镇多措并举牢牢守住一线防疫阵地

  11.26疫情发生以来,回山镇镇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全镇“一盘棋”,形成了“党委+支部+党员+群众”的疫情防控联动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铸就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下好健全机制“先手棋”,党委指挥在一线。回山镇镇严格按照新昌县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全体机关干部任成员的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联防联控工作方案》, 下设综合协调、人员转运、 核酸检测等 13个职能组。建立“日查日报” 制度, 镇纪委成立督导检查组,坚持一天一检查,一天一通报。领导小组每天召开“碰头会”详细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发挥“指挥棒”作用,按照上级指示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科学部署,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

  下好阵地防控“制胜棋”,党旗飘扬在一线。各支部强化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意识, 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一时间,全镇33面党旗飘扬在村级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为打赢战“疫”的“制胜法宝”。各支部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干部分片包保,宣传引导广大村民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本村外出务工人员,做到村不漏户 、户不漏人,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及时发现、如实上报、有效处置。 在保留绿色应急通道的基础上严实“封村”,设立 32个防控监测点,充分发动党员和村级年轻后备力量24小时轮流值守, 注重在防控一线发现和培育后备干部,为村民筑牢第一道“安全屏障”。各村坚持两天一次对大街小巷全面消杀,不给病毒留死角,从实从细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下好模范带头“关键棋”,党员冲锋在一线。镇党委下发《致全镇各党组织、 广大党员同志的一封信》,全镇133名党员积极响应,叫响了“疫情防控形势严,我是党员我向前”的口 号,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没有执法证、没有防护服,只有一个普通口罩和一张村民熟悉的面孔,不顾自身安危,带头入户排查、带头宣传引导,带头坐班值守、带头捐款捐物,冲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 做“最美逆行者”,成为打赢战“疫”的“关键力量”。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向一线党员看齐, 喊出“疫情不退我不退” 的铮铮誓言, 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自身党性的“试金石”。




信息来源: 回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