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我县新增一家省级“金牌调解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3-01-20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日,浙江省人民调解协会印发《关于命名省级“金口碑”人民调解区域品牌和金牌人民调解工作室的通知》,沃洲“红柿子”调解工作室被评为省级金牌调解工作室,该工作室以“红柿暖人心”为理念,将情、理、法融于调解,自成立以来,共受理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到99%。近年来,县司法局积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紧抓机制建设、平台服务、品牌打造三要素,加快典型培育与示范创建,实现人民调解服务网络不断完善,人民调解组织形式不断创新。截至目前,全县共有调解组织407个,调解员1712名。今年以来,共调处矛盾纠纷2595件,调处成功2588件,涉案金额达11775余万元,其中重大疑难类纠纷200件,信访类矛盾纠纷41件,化解市级信访积案1件,人民调解在防范社会风险、化解矛盾纠纷中的基础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发布单位: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