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春节假期全县消费市场“火力全开”

发布时间:2023-01-30 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春节假日期间,全县各商贸服务业结合自身经营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消费氛围。新春新气象,随着疫情平稳度峰,消费者和商家的信心逐步回升,全县商超、餐饮零售等行业烟火气十足,全力拉动消费回暖。

走进世贸广场,可以看到商场里到处充满了新春的元素,人流量猛增,市民一边消费购物“买买买”,一边参与商场推出的1分钱抢购50元劵、黄金满额送、Luck兔you幸运抽奖等活动。“A39请您用餐!”“B03,B03客人请进……”在世贸广场3楼美食区,各家餐馆叫号声此起彼伏。“前几天刚抢了150元餐饮消费券,今天带着家人一起来吃顿海底捞”市民陈先生开心地说。在海洋城,新春氛围也同样浓厚,商场内的众多品牌纷纷推出活动促销,超多福利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过年了,趁商场搞促销活动,买些礼物送给家里人,自己也买点首饰和衣服。”正在挑选衣服的张女士说。据统计,春节假期两大商业综合体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0.8%

各大超市也纷纷开启“年货模式”,欢快的音乐、精心布置的场景、开心购物的顾客,浓浓年味迎面而来。春节期间,全县8家重点品牌连锁超市、便利店、生鲜店180余家门店正常营业,积极开展满额立减、打折促销、年货大集等活动,全力保障市民一站式采买年货。在世纪联华、沃尔玛等超市,货架上蔬菜、水果、鲜肉等品种丰富、货物充足、价格平稳,“大包小提”的场面在春节假期已成了常态,尤其是生鲜、保健品等成为抢手年货。“今年的供应商品太丰富了,价格又实惠,都挑花眼了!”市民王先生说,“市场这么红火,期盼以后的日子越来越好,越过越甜!”

随着春节旅游市场的火爆,叠加春节期间团圆家宴、欢聚友宴等增加,我县的餐饮和住宿实现持续回暖。根据监测企业情况看,大型餐饮、住宿企业普遍实现10%以上的同比增长,如门溪山居春节期间营业额比2022年增长31%,安岚酒店除夕当日营业额同比增长104%,沃洲郡逸呈现一房难求现象。

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全面复苏,县商务局联合相关部门在年前就开展“瑞兔迎春 约惠新昌”系列迎新消费季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奖励补助、减免景区门票等,促进城乡居民消费。

发布单位:县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