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动态
沙溪镇开展交叉互检助力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3-04-27 1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是“互换身份”破顽疾。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冲锋号,为进一步夯实各村基层党建工作基础,4月26日,沙溪镇组织抽调各村党组织副书记、村监会主任成立交叉互检团,对所辖10个行政村开展基层党建督查指导,以交叉检查模式破除“面子”顽疾。

二是“互相过招”解难题。交叉互检团以片区划分,兵分四路,通过查看台账、现场询问、召开座谈等形式,对“五议两公开”、村务监督、坐班值班及请销假、“三务”公开、“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村级组织正常运行十项“基本制度”进行重点检查,对党员“进出口”问题进行座谈调研。

三是“互相问诊”促提升。交叉检查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召开交流会,开启“问诊”模式,针对发现的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形成整改清单,反馈给村,督促其限期整改。

常态化开展基层党建专项检查工作是沙溪镇大抓基层“三型”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村与村互相检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找准抓实基层党建“着力点”,夯实建强基层基础“战斗堡垒”,锻铸淬炼基层队伍“生力军”,筑牢基层党建“根”与“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单位:沙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