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乡镇动态
规范渣土运输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秀美沙溪

发布时间:2023-06-02 14: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加强和规范渣土运输管理工作,强化监管举措,沙溪镇综合执法队通过 “三化”管控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秀美沙溪发展。

一是教育宣传多元化。联合自规所、村建办等组织召开优化属地渣土领域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工程项目、渣土运输企业等代表,共同面商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收集意见建议,提高施工单位、渣土运输车司机的绿色运输思想认识和行为自觉。全面进行安全规范警示教育,对盗窃国家资源、林地林木毁坏、擅自处置建筑垃圾、非法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进行普法宣传。

二是监管工作严格化。摸排沙溪镇工程项目及备案渣土运输车队底数,实时动态更新管理,切实做到排查监管无盲区。渣土运输每日必查,要求渣土运输车辆必须覆盖上路、净车出场,严禁带泥上路,积极从源头上治理渣土车泄漏遗撒问题。建立“两不一直”突击检查工作机制,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加大力量重点监控、查处违规施工的建筑工地、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违法行为。

三是执法办案人性化。把执法为民的理念融入到办案工作中,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提供主动服务,通过处罚的方式提升渣土运输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对无准运证的渣土运输车辆查处打击力度,净化道路运输市场,同时对多次严重违法违规的车辆加大处罚力度,保护合法渣土运输企业利益。

今年以来,沙溪镇执法队共开展渣土运输企业座谈6次,检查建筑工地23次,教育处置15起,立案处罚10起。下一步,沙溪镇执法队将持续监管与执法,为具备条件的渣土运输企业排忧解难,帮助渣土运输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单位:沙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