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公积金中心举办第三片区党建联盟“走廉路、品廉味、扬廉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3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高效协同”机关党建工作新体系,推动第三片区党建联建、资源共享、多元互动,近日,县公积金中心牵头举办了新昌县第三片区党建联盟“走廉路、品廉味、扬廉风”主题活动,以廉赋能深化第三片区清廉党建文化建设,弘扬清正廉洁之风。县自然资源局、县检察院、县政协办等13家第三片区成员单位参加。

一、廉味悠长,品人生五味话清廉

“品廉味、扬廉风”厨艺比赛以“廉”为主题,旨在通过饱含人生烟火味的“廉菜”传达“寓教育于美食之中,传清廉于舌尖之上”的理念。第三片区成员单位各自选送一名选手参加廉餐比拼,通过现场制作特色廉菜、1分钟讲解菜肴“廉”意、评委品尝打分等环节逐出比赛优胜。

比赛现场,参赛人员精神饱满、胸有成竹,择菜、翻炒、调味、摆盘,动作娴熟、有条不紊、各显其能,充分展示自己精湛的厨艺。“高风亮节”用脆皮带鱼鱼骨盘龙,寓意“高风”,鱼肉十二节,芡汁鲜亮,寓意“亮节”;“黄金难换心”是新昌特色菜肴“新昌镬拉头”,用金黄色的面皮寓意着一颗金子般忠贞不改的廉心;“廉洁奉公”主材是莲藕和公鸡,莲藕的莲节寓意“廉洁”,公鸡寓意“奉公”;“剁椒鱼头”寓意着批评自我批评要有辣味,能够红脸出汗动真格……“廉菜”指导老师还创作了“赏莲说莲”雕刻,以“莲”寓人,歌颂“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

二、廉意深远,走清风廉旅铸廉魂

中心还组织了“忆初心·走廉路”廉旅采风,邀请党员代表参观甄完故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镜岭老街等地,接受廉政文化洗礼,让党员干部们在一路清风中增强廉政自觉、牢筑廉洁意识。

此次活动将廉政教育与生产生活、人文历史相结合,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把“廉”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还加强了第三片区各成员单位互动交流,为加快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高效协同”机关党建工作新体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发布单位:县公积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