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天姥双拥情暖百岁老兵

发布时间:2023-06-05 08:3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经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用热血和生命捍卫了民族尊严。如今,已是耄耋之年,他们是一群不该被忘记的特殊老人。

近日,新昌县儒岙镇店基村抗美援朝老兵王银宝家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今天是他百岁生日。新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浙里有爱志愿服务中心及新昌博悦仁医志愿服务队,共同为抗美援朝老兵王银宝庆贺百岁生日。

一行人来到抗美援朝老兵王银宝家中,与他促膝交流,详细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博悦仁医志愿服务队仔细为王老做了身体检查,检查血压、血糖等指标,并愿意免费为王老安装义齿。大家还为王老共唱生日歌,送上生日祝福,愿老兵健康长寿。

 王银宝老人回忆:我在朝鲜的时候28岁,年纪算大的,班长照顾我,让我留在炊事班。打仗吃的食物没有油水,我烧了整整3个月的面,就光用雪水煮面条。他还告诉我们,他5岁就没有了娘,12岁去了天台帮人放牛,还没有结婚就去打仗了,所以他的两个孩子生的很晚,现在还只有四五十岁。一旁的女婿笑道:“以前老丈人经常讲起战场上的事,但年纪大了就不爱讲话了,今天高兴,讲了这么多。

一番交流后,摄影师带着老人分别以老房子和绿树为背景拍了两组戎装照。当工作人员请他敬个礼时,面对镜头,老人目光坚毅,有些微驼的背瞬间挺拔肃立,郑重地敬了一个军礼,仿佛又回到了七十多年前。


发布单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