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首页
> 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三个力”全面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3-06-07 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是齐力推动抓落实.出台《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宣传教育“五进”2023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将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安全生产责任制目标考核,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目前已发现各类隐患1万余起,开展应急演练1258次,省市县主要媒体报道52篇。二是合力唱响主旋律。组建由安全监管员、消防救援员、灾害信息员及社会应急救援志愿者组成的宣讲团队伍,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山区老人开展防汛防台、防灾减灾、应急避险、逃生自救等应急知识的宣传培训。目前已组建团队42个,开展宣讲20余场,培训企业员工10000余人次。三是全力传播正能量。扎实开展“五进”行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排查整治、培训宣讲、应急演练等活动,运用报刊、广播、网络等媒体,借助宣传专题、张贴宣传挂图、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开展宣传,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安全工作。目前宣讲团已进企业1077次、进学校336次、进机关352次、进家庭50750次、进农村(社区)333次,自查自纠覆盖率100%。

发布单位: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