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昌
首页
> 走进新昌 > 新昌概况
贯彻县两会精神 | 我县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县

发布时间:2024-02-26 17:07 浏览次数: 打印

新昌工业经济稳进提质,精密滚动轴承产业入选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民营经济总部基地建设试点列入全省“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试点项目,数字经济相关做法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超730亿元,新增“雄鹰企业”3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5家,规上工业亩均税收连续6年保持全市第一,全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4151”行动现场会在新昌召开……2023年,我县筑牢稳增长“压舱石”,夺取首批“浙江制造天工鼎”。新的一年,新昌工业经济将如何阔步前行,我县已经描绘好了新的蓝图。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深入实施‘4321’行动,壮大提升高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和汽车零部件(大交通)等支柱产业,大力培育人工智能、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生物医药争创省级特色产业集群协同区,力争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850亿元,再夺‘浙江制造天工鼎’。这既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更是殷切期望。”县经信局局长杨利辉表示,新的一年责任重大,他们将树牢“十倍好”理念,提振大干之志,狠下实干之功,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去年,我县在先进制造业强县建设、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企业培优育强、工业全域治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刚刚落幕的县两会是一次总结,更是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杨利辉说,新的一年,县经信局将咬定目标,以新型工业化道路为主线,统筹打好“产业集群、项目推进、企业培育、数字赋能、服务助企”五大组合拳,积极争创“浙江制造天工鼎”和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培育协同区,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县。力争新增雄鹰企业1家、10亿元以上企业2家、亿元以上企业20家、规上企业50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家。

蓝图绘就无惧风雨,号角吹响砥砺前行。杨利辉表示,经信部门将进一步擦亮“无事不扰、有事必到、闭环解决”服务品牌,以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更大的成效,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强县。